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正文

【文明实践我行动】兴修水利共助春耕,同谱乡村振兴“协奏曲”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来宾市纪委监委 作者:玉慧敏 何金珊 吕豪 编辑:莫德丽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3月12日下午,来宾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合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到挂点联系村合山市北泗镇云堡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兴修水利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群众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大家撸起袖子,挥舞铁铲、锄头、镰刀等工具,齐心协力清理水渠的淤泥、杂草,共同助力春耕生产,充分展示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吃苦耐劳的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大家的努力奋战,原本淤堵的水渠被疏通,为春季灌溉和春耕备耕提供了水利支撑。

“这段时间正值农忙,我们还担心此次挖沟修渠的人手不够,他们过来帮忙后,原计划要清理几天才完成的工作不到一下午就全部清理完毕了。”北泗镇云堡村的村民高兴地说。

近年来,来宾市纪委监委机关发挥后盾单位作用,与合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同努力,推动合山市北泗镇云堡村抓乡村产业,促乡村富美,积极探索特色产业高密度水产养殖业发展,拓宽村集体经济“造血”渠道,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连续三年达20万元以上,谱写出乡村全面振兴“协奏曲”。

图为来宾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帮助村民清理水渠淤泥。(吕豪/摄)

图为来宾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帮助村民清理水渠淤泥。(吕豪/摄)

图为北泗镇云堡村第一书记帮助村民清理水渠淤泥。(玉慧敏/摄)

图为合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帮助村民清理水渠淤泥。(玉慧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