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正文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监察“志愿红”共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来宾市纪委监委 作者:吕豪 编辑:卢珊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包联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开展“我为创城作贡献志愿服务活动”,为展示来宾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文明美好的城市形象做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委主要领导作出工作批示,落实专人专班职责。工作专班安排了轮值表,组织各部室、各派(出)驻机构的干部职工轮班,在包联地点开展文明劝导,扶正共享单车,铲除非法小广告,向路人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政策,引导居民加入“创城”队伍,共同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部署,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组织监督力量下沉创城一线,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来宾市2023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创城办的工作要求认真整改问题。

图为2月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运红作工作强调。

图为2月2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作会,布置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事宜。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在包联地点展开志愿服务。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在包联地点宣传文明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