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企业·事业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姜新帅 编辑:吕豪

日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筹谋划年度派驻监督工作、激发基层纪检委员活力,所监督7个单位日常对接人员、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全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

会议听取了所监督单位纪检委员汇报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2024年的日常对接工作和纪检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纪检委员要发挥好本单位与纪检监察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落实跟踪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会议还部署了纪检委员“五个一”活动,即:给所在党(总)支部党员上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组织所在党(总)支部党员进行一次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开展一项政治生态评价活动,开展一次党风党纪专项监督检查,撰写一份履行纪检委员岗位职责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