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企业·事业 >正文

来宾产投集团:强化监督推动旱改水项目问题整改整治落实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来宾市产投集团纪委 作者:黄浩 编辑:吕豪

项目灌溉水源在哪里,请带我们去看一看?该项目去年的种植情况怎么样,管护经费拨付了吗?”在旱改水项目现场,来宾产投集团纪委督查组向项目现场代表进行询问。

自中央通报广西部分地方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组织实施不科学、乱铺摊子留隐患问题后,来宾产投集团纪委迅速行动,组建2个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利用10天时间,深入项目一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督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对产投集团下属工投公司实施的112个旱改水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灌溉水源地距离田块较远,水源受自然气候影响较大,种植期间的用水没有保障。”督查组在武宣县二塘镇水村走访已入库的旱改水项目时,有村民反映上述问题。除项目灌溉水源难以保障问题外,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还发现一些项目无收成、弃收、后期管护不当杂草丛生、复种旱地作物、欠租欠薪欠债等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来宾产投集团纪委约谈项目管理人员、项目监理人员等16人,下发工作提示函3份,提出监督建议14条,要求工投公司压实整改整治责任,传导压力,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跟踪问效是实现监督精准化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集团旗下的工投公司积极协调县水利局加大对水源困难项目河道干渠放水量,解决灌溉水源难问题,同时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涉农资金和拖欠工程款的拨付力度,解决涉农资金,促进复工复产,日前,未完工的21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虽然整治整改工作取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现场施工进展仍比较缓慢、项目内业进度滞后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督导检查,联合集团工程、审计等部门,加大对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问题整改整治进展缓慢、整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来宾产投集团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