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企业·事业 >正文

来高:筑“清新”校园 育“和美”学子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荣珍 陈在敏 黄会涛 编辑:吕豪

“我校以清正教风夯实师德师风基础,抓牢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在筑牢教师廉洁从教底线意识的同时提升育人质量,为万千学子‘栽好梧桐树’,培育‘和美’莘莘学子。”来宾高中负责人如是说。

该校围绕清廉学校建设目标,将校园作为廉洁教育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校园内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着力培育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沃土,推动“以文立校、以文铸魂、以文化人”的“和美来高”。优良党风校园清风

学校党委牵头组建先进教师团队,由校党委书记亲自排课、授课,组成了由班主任、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新任教师“梯队”组成和合青年培训班、坚毅骨干培养班、和美专家培育班,提高教师发展培育针对性,开班以来已累计培养优秀干部32名发挥校党委书记“带头”作用,创新设立“书记面对面”接待室,利用课余时间为师生答疑释惑,接待来访师生解决在就业、学业、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教书育人,学风由“成绩为上”向“和美乐学”转变

和美理念建校促校风清新。以“秉承和合理念,锤炼坚毅品格,铸造和美人生”的和美办学理念丰富办学特色推进“嵌入式”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不同类型的建筑物外墙标注具有校本特色的励志标语,在学校广场和主要建筑物增设教育名言、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清廉文化、学校治学理念主题文化展板文化墙、礼仪广场、和美亭、读书长廊等,让师生课余时间有更多地方舒展身心,怡情于景,引导师生践行和美誓言,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和合”“和美”“坚毅”的精神品质,凝聚价值共识

先进示范促教风清正。发挥自治区重点建设特级教师和名师工作坊(黄怀芳工作坊)引领作用,成立和美培优中心,实施《来宾高级中学1358和美培优体系》,组建团队分层次、分学科有针对性教研示范、培优示范,以教研赛课、课堂大赛、解题大赛、复习示范课、班主任技能大赛活动,提升教师培优培尖水平。和美关爱促学风清新。整合教师资源,组织由学校领导班子、值班教师、班主任组成的关爱团队,每天驻点在学校食堂、教室与学生“同吃、同读、同学”推动教师全时段陪伴学生,让学生时时处处感受到“抬眼即有关爱、举手即可解答”的关爱与温暖。增强对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学生增强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点燃学生学习激情,转变了学风。用家长会、校园开放日倡导家校协同构建和合育人共同体,共促孩子走向和美人生。

去年以来,督促市教育体育局以点带面抓好清廉学校示范点建设,目前,共培育示范学校30个,已获评自治区清廉学校示范校3个,助推学校健康向优向好发展,营造学校良好育人环境,为来宾市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来宾市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