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何朝建调研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朝广 麦毅 编辑:莫德丽

原标题:

何朝建在调研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灌区工程建设与产业规划协同推进

把灌区工程建设成优质绿色廉政高效工程

3月11日,市委书记何朝建率队到象州县调研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来宾市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把灌区工程建设与产业规划协同推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和做好产业规划,全力以赴把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政工程、高效工程。

何朝建在下六甲灌区工程罗柳枢纽工程现场调研。

在下六甲灌区工程罗柳引水枢纽工程等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挖掘机、推土机等重型机械正在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调研中,何朝建先后深入下六甲灌区工程长村枢纽工程、罗柳枢纽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通水运行情况等。何朝建指出,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对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统筹规划、建设、运营各阶段、全过程,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政工程、高效工程。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大力发展优质粮食、特色果蔬、畜牧水产等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附加值,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推进会上,在认真听取项目征地搬迁、农民安置、资金配套和灌区产业发展、工程分段实施计划等工作情况后,何朝建指出,下六甲灌区工程建成后,通过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构建区域水网,有效提高灌区的灌溉保证率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对保障粮食安全和蔗糖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耕地保护、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战略意义,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任务,把每项工作制度化、具体化、责任化,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信心决心,扛牢责任、加压实干,加快推进下六甲灌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项目谋划,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和协调,形成突破能力。要配齐配强人员,全程指挥、全程督战、全程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快对重点、难点工作的梳理,分解具体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梳理出来一个突破一个。要加强管理,在“加大投入、做好保障,细化工作、协调服务,政企配合、市县协同,管理考核、落实推进”上下大力气,增强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江口新区党工委书记熊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坚,副市长邓应文一同调研和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