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强化政治监督“室组地”联动守好“糖罐子”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来宾市纪委监委 作者:姜新帅 编辑:吕豪

近期,来宾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多次深入所联系的兴宾区、相关纪检监察组及企业调研,督促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

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兴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按照《来宾市糖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加快推动来宾市糖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部署要求履行职责,为来宾市糖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有人擅自收购我公司与蔗农签订了订单合同的‘订单蔗’,破坏糖料蔗订单履行合同履行和扰乱糖料蔗购销市场秩序”调研中,来宾市某糖厂有关负责人向检查组说道。

兴宾区是来宾市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在全市糖业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兴宾区糖料蔗外流问题,严重影响了全市糖业发展格局,检查组及时将问题反馈并督促兴宾区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糖罐子”。

据悉,为解决甘蔗外流问题,兴宾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组,进驻到乡镇工作,劝导外流运庶车辆51辆,截回甘蔗2000多吨,甘蔗外流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