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县乡风采 >正文

兴宾区城北街道磨东社区:聚焦居务监督 持续深化清廉社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兴宾区纪委监委 作者:陆海山 蔡雨荷 编辑:莫德丽

“这个公开栏设置得好,公开的内容也十分细致、全面,各项内容都列得清清楚楚,社区的大小事咱都能一目了然!”兴宾区城北街道磨东社区来宾市第三安置小区居民蒙安利在该社区“三务”公开栏旁感慨道。

自清廉社区建设开展以来,磨东社区结合易地搬迁安置点特色,从让安置群众“安居乐业”的服务理念出发,以清廉社区建设为主抓手,不断规范社区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加强驻村帮扶经费使用情况、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贴、小额信贷等项目资金发放情况的公示公开,不断深化社区事务管理监督,在保障搬迁户知情权、建议权、评议权、监督权的同时强化了廉洁监督。

“快看,上次我们跟廉情监督员反馈楼下桌椅少,不方便活动的问题,社区真的帮我们协调解决了,为他们点赞!”磨东社区居民覃尚颂感慨。

磨东社区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结合网格化管理,组建“1+2+N”廉情监督队伍,收集社情民意,列席监督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四方”联席会议。2023年以来,16名廉情监督员协助社区党组织收集并推动解决居民反映问题6个,调解各类纠纷7起,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4件,协调后盾单位为安置点群众解决一批休闲桌椅累计2.2万元。

下一步,磨东社区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四清一高”目标,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议事厅、清风讲堂搭好便民服务“连心站”、协商议事“交流站”、廉政文化教育“补给站”,不断深化清廉社区建设,为社区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