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县乡风采 >正文

忻城县城关镇:扎实开展专项监督 守好人民的“糖罐子”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忻城县纪委监委 作者:樊煜曦 张才运 编辑:吕豪

“阿哥,之前砍的甘蔗都得运进糖厂了吗?家里还有多少甘蔗没砍?目前砍运还有什么困难?”日前,忻城县城关镇片区化交叉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糖罐子”专项监督检查,向蔗农了解糖料蔗砍运情况。

城关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国家食糖安全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糖业发展扎实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糖料蔗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的“糖罐子”。

该镇纪委通过整合镇级和25个行政村的村务监督力量,划分成6个片区开展异地交叉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蔗农、翻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糖料蔗的种植、砍收、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糖料蔗的质量安全、产量稳定,维护糖料蔗产业的正常秩序。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糖料蔗的滞压、运输不畅及砍运票管理混乱等问题,该镇纪委及时统计涉及蔗农名单和积压的甘蔗存量,立即反馈给相关职责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此外,还加强对村级蔗管员的日常监督,公布举报村级蔗管员违纪违规的方式,确保其按照制度规定履行职责,不截留、不滥用砍运票。截止目前,全镇已有4200余吨糖料蔗存量已全部承运进厂,极大程度上减少了蔗农的损失。

城关镇纪委将继续深化专项监督工作,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和措施,确保糖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糖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