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县乡风采 >正文

兴宾区城北街道滨江社区:用涵养廉洁文化共建清廉社区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兴宾区 作者:黄美连 李雪静 编辑:吕豪

“来,大家仔细看乐谱,今天我们练习的曲目是《清风颂》。”在兴宾区城北街道滨江社区滨江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清廉文化宣传队成员正在教居民吹奏葫芦丝。

近年来,滨江社区围绕清廉社区“四清一高”建设目标,深挖社区清廉文化资源,推动廉洁理念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打造廉政文化广场、“清廉文化步道”“清廉微课堂”“清廉书吧”等场所,建立起“家门口”的清廉文化阵地,多维度构建廉洁教育矩阵,让廉洁文化无处不在,清风正气充盈居民日常生活。

为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教育氛围,滨江社区还组建了清廉宣讲队和清廉文化宣传队,通过“微讲堂”、文艺汇演、电子屏、网格微信群等载体,全方位宣传家风家训等清廉文化,弘扬文明新风。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继续以廉政文化教育为抓手,用好、用活清廉文化阵地,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丰富廉政文化活动,让崇廉倡廉理念深入人心。”滨江社区党委书记谢凤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