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县乡风采 >正文

兴宾区城北街道:春暖花开强监督,不误农时保春耕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兴宾区 作者:覃燕 覃献娟 编辑:吕豪

春意融融,沃野复苏。走进来宾市兴宾区城北街道沙区种蔗大户梁某望的种植基地,三五成群的农民在地里穿梭,开行、播种、施肥、覆膜一气呵成。广袤的田地里,轰隆隆的机器不知疲倦,久久不歇,一片繁忙的春耕钟蔗景象展现在人们眼前。

“去年卫片图斑发现你们社区存在耕地违法种植桉树的情况,现在春耕在即,那些耕地有没有种上粮食作物?”开春以来,来宾市兴宾区城北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沙来、平西等农村社区,围绕永农违法图斑清桉种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及社区落实责任,护航春耕备耕。截至3月26日,城北街道涉及永久基本农田核查整改图斑803.22亩,实现异地划补432.42亩,目前已种植甘蔗310.33亩,种植玉米、花生等其他农作物98.43亩,预计在4月初完成171.58亩甘蔗、玉米等农作物种植计划,牢牢守住耕地安全红线、粮食安全底线。

惠农惠民财政补贴是对农民群众最直接的补贴,资金能否精准发放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城北街道纪工委将监督保障与春耕备耕与推动惠农政策落实监督检查有机结合,对2023年度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防止出现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据悉,城北街道发放2023年度糖料蔗脱毒、健康种苗种植及机耕补贴等资金近90万元,惠及农户300余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城北街道纪工委将持续聚焦春耕备耕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加大对永农非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和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