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正文

十三届武宣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表时间:2024-01-29 来源:武宣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建福 廖龙豪 编辑:莫德丽

对反馈的问题,我们全盘接收,我也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抓好所属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准确把握各项整改要求,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进行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思灵镇党委书记在巡察反馈会表态发言中如是说

日前十三届武宣县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4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向金鸡乡思灵镇、三里镇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32个行政村和县总工会、县卫健局等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接下来,第五轮巡察将进入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改阶段按照“两会一抄告”的要求,县党政“一把手”还将视情况分别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总体上能扛牢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但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巡察整改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力度不够;有的履行职责不到位、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意识不够;有的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短板;有的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措施不力、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不到位、村干部“微权力”执行有偏差;有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重视不够、监管缺失、质量不高;有的落实重大事项决策权可追溯监督工作有偏差有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务必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牢固的责任意识抓整改,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以高效的务实举措抓整改,紧扣巡察反馈事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科学施策。要结合全县共性问题通报会的情况通报,既要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又要举一反三进行自我检视,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为扎实推进清廉武宣提质增效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积极努力。

反馈要求纪委监委要履行巡察整改的全面监督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做好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将选人用人、基层党建、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综合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深层次问题加强研究,推动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