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正文

十届合山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09 来源:合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罗婉玲 编辑:吕豪

3月27日,十届合山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工作要求,对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献清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关于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本轮巡察对象职能职责各不相同、工作任务各有侧重,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等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紧密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监督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熟悉了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任务、历史沿革、文化特点,准确把握监督标尺,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做到全面、历史、辩证看待问题,准确发现、报告、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巡察组组长要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带头严格自律,全面负责巡察组工作。三要强化巡察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巡察稳妥有序开展。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市委定于2024年3月27日至6月30日开展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对岭南镇、北泗镇、河里镇及其所辖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和市委网信办、市史志办、市档案馆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同步对这些单位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