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正文

十五届金秀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金秀县委巡察办 作者:梁玉梅 编辑:吕豪

4月2日,十五届金秀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鹏彪出席会议并宣读对本轮巡察的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在各类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再监督。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职责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四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一是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检查,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二是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要聚焦落实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要聚焦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进行检查,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做到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给被巡察单位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配合、增强合力,助推巡察效果立竿见影。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于4月2日启动,至6月下旬结束,共安排3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巡审结合”方式,对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含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财政局、金秀大瑶山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罗香乡及所辖的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通过“巡审结合”的方式对县财政局开展巡察。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单位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