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正文

五届兴宾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09 来源:兴宾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金梅 编辑:吕豪

4月1日,兴宾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来宾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各巡察组要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一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聚焦党组织建设情况,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实际,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推进巡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兴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区委定于4月1日至7月5日开展第六轮巡察。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委党史办、区教育体育局及所属学校、区卫生健康局及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等5个区直单位及团区委1个群团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蓝文钰宣读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的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茂根主持会议。

会后,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全体干部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